各位~這集有點長,不看也不會勉強的~

-------------------------------------第四集------------------------------------

天空從黑暗的夜晚中漸漸的亮了。陽光從窗戶灑進了小玲的房間

今天小玲起的特別早,她一換好衣服拿起書包,就跑向學校。可是小玲一向都是最晚到學校的啊,為什麼今天會心血來潮特別早到學校呢

不用想也知道,小玲一定又是功課忘了帶回家寫,早點來學校寫嘛~「呵呵~被發現了啊!」小玲摸摸頭,她坐到座位上從抽屜裡拿出作業。雪荷早就在教室了,但是小玲並不驚訝,因為她早就知道為什麼了

「疑雪荷,妳在做什麼啊」小玲看見雪荷桌上有一堆禮物「今天是吹雪學長的生日,難道妳忘了嗎」「扼...我沒有我沒有...我還記得啊~」小玲急忙解釋「雪荷,是真的啦!我還記得啊~」「呵呵...」雪荷微微的笑著

雖然自從吹雪來到雷門後,每天都收到許多女生的禮物(雖然在白練也是一樣...),但是吹雪卻從沒動心過,他認為大家都只是愛慕他而已。不過,雷門裡除了足球隊的女生以外(雪櫻除外),其他女生都對吹雪一見鍾情呢~

不過在白戀的時候,有一個人很討厭吹雪,那個人就是月夜「吹雪...什麼嘛...大家為什麼都喜歡他?他哪裡好了」在白戀的月夜說著。雖然月夜嘴上這麼說,心裡卻跟說的不一樣

「妳...叫月夜嗎」一天,月夜走在操場上,忽然有一個人跟月夜問了這麼一句話,讓在場的女生羨慕極了「嗯,是的」「妳會...踢足球嗎」「嗯」「那我們一起踢吧!」吹雪將球遞給月夜「喔...好啊

他們踢久之後,便對對方產生了感情(日久生情嗎?太過分了啦!!)而月夜也瞭解吹雪不再討厭吹雪了

「欸欸~你們有聽說嗎?那個萬人迷吹雪跟隔壁班同學月夜在一起了耶~」「真的嗎」「是啊~真羨慕他們~」「就是說啊~」「我也好想跟吹雪在一起喔~」「哈哈~妳永遠都等不到的,別再做白日夢了啦~「歐優!妳真是的!」「哈哈哈~」

這對郎才女貌,羨煞了全白戀的男男女女呢~而月夜也成了白戀的校花

但是,吹雪卻不知道為什麼轉來雷門,而月夜也跟著轉來雷門,但是.....咳咳....(用手嗚住)算了.....不過,我說小玲啊...說了這麼多,妳的作業到底寫了沒啊「啊!對喔!我都忘記了!」小玲翻開作業本「不會吧?!那麼多?!」「..........」小玲的粗心,讓雪荷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小玲用最快的速度開始寫作業「小玲啊」「啊!」小玲嚇了一跳,書本莫名其妙的掉在地上「雪荷!」「哎....都沒認真寫...」小玲解釋「我....我有認真好不好....?!」

心虛了「才沒有!」(其實小玲的心裡想著: 雪荷居然猜到了?!)小玲啊!妳難道忘了雪荷知道每個人的心裡在想什麼嗎還在心裡說那麼大聲?!「啊~~~~~~~~~~~~」(尖叫....)

 「早安啊~」這時,一個聲音傳進了教室「雪荷,妳還是這麼早來呢~?小玲?!」月夜跟雪荷道早後驚訝的看著小玲「我這麼早來很驚訝嗎」小玲露出"危笑"「啊...沒...沒有啊~」月夜急忙說,便坐回自己的位子上

「小玲啊....」「啊...對...對不起啦...」小玲笑著「妳該跟吹雪學長說吧」雪荷眼睛稍微向前門撇了一下「欸欸?!小玲望了四周,將視線停在前門...「欸欸欸?!吹雪...學長?!」(又是尖叫)

「早安啊~」吹雪微笑著「吹雪學長,你怎麼來了」「啊,沒什麼,我是來找月夜的」「..........」月夜起身,走向吹雪

「你有什麼事嗎」月夜淡定的說著吹雪將月夜拉到沒人的地方「月夜,那個....」「如果你是要說兩年前的事的話,那我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月夜,不是是妳...妳媽媽....」「.........?!不要跟我提她的事!」月夜忽然生氣的說「月夜....」「你回去....!」月夜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月夜....」吹雪向前拉住月夜的手「..........」「你知道嗎....?妳媽媽為了要找妳,希望妳原諒她,結果出車禍了,現在躺在醫院....」「...........?!」月夜很驚訝,卻假裝不在乎「那不關我的事」月夜說完,便走回教室「月夜.....!」

「月夜,怎麼了」看見月夜回來坐在座位上哭著的小玲問「沒什麼...」月夜擦乾眼淚「嗯,沒事就好~」小玲回答

你知道嗎....?妳媽媽為了要找妳,希望妳原諒她,結果出車禍了,現在躺在醫院....』月夜又想起吹雪跟她說的話「.........」雪荷知道為什麼了「雪荷....?!」月夜訝異地看著雪荷

一下課「吹雪學長~生日快樂~」「生日快樂啊~吹雪~」吹雪的教室跟往常一樣立刻被擠滿。但是月夜並沒有來「月夜....」【這段跳過,別打我

----------------------------------------------------------------------------------------------------

下午,大家期待的足球課又到了。但是,吹雪居然沒有來?!「今天吹雪請假」瞳子老師說著「吹雪....」月夜滴咕著「好!那現在開始練習!」「是~」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一樣直接跳過這段,因為重點不在這兒,在後面

----------------------------------------------------------------------------------------------------

放學後所有學生便背著書包往校門走去「月夜,妳要跟我們一起回家嗎」「不了,我想自己回家」「喔,好吧,那妳回去要小心喔~「嗯」說完,月夜背起書包回家了「雪荷,我們走吧~」「嗯,好」雪荷微笑著說

在回家的路上,小玲跟雪荷說一些有關家裡的事情「雪荷妳知道嗎?我家有一座游泳池喔~」「真的嗎」「對啊~你想去嗎」「?!.......我才不要!妳明明知道我最害怕游泳的....」(雪荷踢足球後,個性會從文靜變為活潑。個性會180度大轉變)

「好啦~不要生氣啦~」突然,有一顆足球快速的飛向她們。小玲才不是省油的燈,一個轉身將球停下(跟著小玲的文續寫)。正當小玲要將球還給前來撿球的人的時候,小玲停下了動作,直看著面前的這個8、9歲大的小女孩「大姊姊,謝謝妳~」小女孩伸出手要接過足球

小玲看著面前的小女孩,覺得她是誰,又說不出來,只覺得面孔很熟悉「大姊姊,妳怎麼了」「啊...沒什麼,足球還妳」小玲將球還給面前這位小女孩。小女孩接過球,又跑回操場上跟同伴們一起踢足球

將球還給小女孩後她們又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去「小玲,妳剛剛怎麼了」好奇小玲舉動的雪荷問「.......沒什麼,只覺得剛剛那個小女孩的臉很熟悉.....」「............」「而且身上的衣服....好像在哪看過....」小玲沉思了一下

「不會吧......?!」「小玲怎麼了「小惠....!」小玲忽然說出了這兩個字,下一秒,小玲立刻跑回剛剛的足球場.....小玲......!」雪荷也跟著跑過去

「小惠!」小玲站在足球場前「..........?!小惠.....?!」小玲卻沒看見剛剛那個小女孩「小惠.....」小玲坐在地上哭著「小玲妳怎麼了」雪荷趕過來,卻看見小玲坐在地上哭著

「小玲.....」雪荷蹲在小玲旁邊安慰著她「有什麼事情我們回去再說吧」「嗯....」雪荷扶起小玲,跟她一起回家了

------------------------------(接著我們將視線放到月夜這邊)-------------------------------

月夜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你知道嗎....?妳媽媽為了要找妳,希望妳原諒她,結果出車禍了,現在躺在醫院....』吹雪的這句話,一直重複在月夜的腦海裡

當月夜走到家門前時,她突然轉過身,猶豫了一下,便往醫院的方向走去(在附近的醫院只有一家,不要問我為什麼)月夜走進醫院「請問,有一個叫做夢心的病人在這裡嗎」她問了其中一個護士「嗯,我查一下」「好(※註:夢心是月夜的媽媽)

「她在407號病房,請問妳是....「我是她女兒」「喔,原來如此」護士像是知道她是誰的樣子回答「謝謝妳」「噢不會」月夜立刻搭著電梯到4樓「407....」月夜走到一間門房上寫著 407 的病房前

月夜躊躇了一會兒,她推開了門「媽媽.....」月夜看見熟睡的夢心,並沒有叫醒她。月夜從書包裡拿出一張卡片和自己親手做的康乃馨,放在旁邊的小桌子上「媽媽,對不起」月夜留著眼淚看著夢心,她握著夢心的手

當夢心一醒來,發現桌上有一張卡片和一朵康乃馨「.........?!」夢心打開了卡片,卡片上寫著:

       媽媽:

對不起,我知道當初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對妳生氣,今天早上,我從吹雪那裡聽說了妳為了我而出車禍,真的很對不起。

我沒有盡到做女兒的責任,媽媽對我這麼好,從小我要什麼有什麼,為我做任何事,妳從沒抱怨過。

雖然現在我跟著爸爸住但是我還是會想妳的每次一想起妳我就會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想著妳的背影

現在我以妳女兒的身分祝妳早日康復,不要再記得我。

                                                                       月夜

 

「月夜....?!」夢心拉開棉被走下床,走到門口時,忽然倒了下來

「阿姨!妳沒事吧」這時,一個跟月夜差不多大的小男生扶起夢心「嗯....我沒事謝謝你啊。疑?你不是....「啊!我叫玄月」「是你送我到醫院來的對吧?謝謝妳啊~」「啊,不會啦~

「喔,原來妳是月夜的媽媽呀....「嗯,是的那個....玄月,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嗯?什麼事啊?阿姨妳說吧」「我.....」夢心將嘴巴靠近玄月(你們不要誤會啊!),跟她說了一些話

「嗯!阿姨,我會幫妳的」「謝謝你玄月」「阿姨,那我先回去囉~」「嗯!要小心啊!」「好~」玄月告別了夢心

-----------------------------(接著我們將視線放到小玲這邊)------------------------------

小玲跟雪荷回到家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小玲,妳怎麼了「嗚嗚....剛剛那個小女孩叫小惠,她是我的妹妹....」小玲哭哭啼啼的說「妹妹?!」「嗯...她是我小時候唯一的親人....」「欸....?!」「在小惠出生後的一個月,媽媽就去世了。但是當小惠長大後的某一天,小惠到公園玩後,她卻莫名的消失了...」小玲越說,哭得越傷心

我努力的找小惠,但是怎麼樣都找不到。最後我只好在家等著有一天小惠自己回來....」「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找到」「嗯.....不過......」小玲停止話語「欸?怎麼了嗎「啊...沒什麼....」小玲有點不想繼續講。「............」雪荷雖然感到莫名的奇怪,卻也沒多問什麼,她知道,小玲一定有事沒有跟她說。

「所以剛剛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妹妹....」小玲擦乾了眼淚「原來是這樣啊.....」雪荷也很替小玲難過「雪荷,我要先回去了....」「喔,回家小心喔~「嗯

 

※下集:小玲與小惠的姊妹之情-見面的一瞬間

下集預告:雪荷因為同情小玲,加上兩人又是最好的麻吉所以雪荷決定幫助小玲尋找小惠。

不過在過程中總是會有些"小插曲"但是小玲卻沒放棄過她相信總有一天一定會找到小惠的。

小玲的堅持感動了雪荷雪荷便繼續幫小玲尋找小惠。

下集待續............~

-----------------------------------------------------------------------

希望大家喜歡啦...

好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荷默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